close

從2010年開始,每年都會寄明信片給我的朋友們

當大家收到明信片跟我說"新年快樂"的時候 那種感覺真的很棒

對我來說 每年製作明信片最困難的是主題,倒不是怎麼製作

由於越來越多的朋友問我 "這些明信片哪裡買的?" 當我回答 "這是我自己做的明信片" 大家會很好奇怎麼製作

初期摸索的時候也是花了一段時間

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自己製作的方法

---

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商家在幫客戶量身訂做紀念物品 例如明信片 寫真本

這些客戶需求以"少量"以及"客製化"為主

你只要上傳圖片 自己編排一下 線上付款 大概一二個禮拜就可以收到成品了

不過相對來說單價較高 以我自己的經驗 平均一張加運費大概要花到30~40元

 

另一種方式是送到工廠去印

工廠印製的客戶導向是 "客戶自己編排製作"、"低單價"、"數量多"

例如上述提到少量客製化的明信片 你可以做八張都不一樣的圖案 價格250左右

但是工廠印製只能印一種圖  最少印200張(看商品材質) 加運費不到300元(平均一張1.5)

因此各位在選擇的時候可以先想好自己的需求是甚麼再決定

 

這裡有二個備註

1. 廠商部分 是我自己使用習慣 沒有要替他們打廣告的意思

少量印製:點點印

大量印製:藍格

2. 品質(也是個人感覺)

個人覺得大量印製的紙品質很好 少量品質就很普通

 

---

少量印製不需要介紹 自己上網找廠商 進到網站很容易操作 通常都上傳圖片排一排就好

 

大量印製部分我用藍格當範例

http://www.blueco.com.tw/index.asp

首先我們要先看這家廠商明信片的規格大小

2014-2-8 下午 09-11-30.jpg    

 

檔案製作的尺寸是107X150mm

所以我們先將要製作的圖放在photoshop之類的修圖軟體修改尺寸

記得除了文件尺寸要正確以外 還有把解析度改成300 才不會造成印出來解析度不足會糊糊的

而所謂的出血尺寸代表印出來不會是15公分寬 而是14.8公分寬 因為印刷廠會預留裁切的空間 所以明信片記得不要做太滿

要留一點邊邊預留裁切空間

2014-2-8 下午 09-18-15.jpg  

 

依照每間印刷廠的規定不同

藍格要求把圖檔以CMYK色彩空間儲存

所以送印之前要記得改成圖檔模式

2014-2-8 下午 09-22-41.jpg  

 

如果你的明信片要印正反二面

那麼反面一樣要用上述的模式和尺寸製作

製作完成將二個檔案命名 例如"明信片正面"、"明信片反面", 最後壓縮在同一個壓縮檔 如下

2014-2-8 下午 09-25-32.jpg  

 

圖檔製作完成之後 

先加入藍格會員(免費)

然後進入網路下單的頁面 將資料填妥 附加製作的檔案 上傳即可

這時候事情還沒結束

因為他們接到單子之後會先看檔案的格式 如果任何一點有疑慮 或者格式不符都會被退件(沒錯就是退件)

比如他們會提醒你的檔案室RGB模式 不是CMYK 印出來會有色差 問你要不要印

或者尺寸、解析度不符 都會用簡訊和電子郵件提醒

當然做了幾次之後就會很熟流程 上傳上去的檔案也比較不會有問題

因此建議大家 如果是第一次做 建議提早一點製作 預留一點修改的時間

 

2014-2-8 下午 09-27-46.jpg  

 

 

確認好檔案沒有問題之後

再來廠商會傳簡訊給你 要匯款到指定帳戶 他們收到錢之後也會傳簡訊提醒 收到錢就開始印製了

上面的流程跑完 如果順利 他們印製的時間很快 像我每次都印象牙卡 付完錢大概3天內就送到高雄了

祝大家製作順利囉

有問題歡迎留言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ectday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